安安

【all叶】我只是个打游戏的

彧知谓🌻:

*Maybe  ooc


*突如其来的脑洞


*不知道直播的规矩所以完全瞎写


*上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>>>


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热泪?因为我对文言文爱得深沉。


课件做得中规中矩,‘岳阳楼记’四个大字,搭配上一张岳阳楼的图片,很是应景。


可惜这样更能勾起人们对文言文的回忆,弹幕里一时都是在回忆那段痛苦的时光。


【我的妈岳阳楼记简直是噩梦啊!】


【我至今只记得最后一句,‘时六年九月十五日’】


【上面的一定没见识过滕王阁序】


【+1,滕王阁序那才真是地狱】


【+2,相比之下范仲淹太人性了】


【叶神的眼神已死】


【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回家的渴望】


选手们的桌子上被摆上了语文书,苏沐橙十分正经的叫他们把书翻到了198页。


由于没有预习,所以便直接在大屏幕上投出了作者简介和写作背景,让选手们看了一遍。


“嘿老叶。”黄少天虽然没坐在离叶修最近的两个位子上,但是他坐在唐昊后面,离叶修也不远。


叶修微微侧过身,感受到黄少天凑过来,温热的鼻息打在他耳朵上,让他有些瑟缩。


【啊啊啊啊啊!耳语啊!】


【上课公然说话,这样好么hhhh】


【再次心疼苏女神】


【孙翔一脸不高兴】


【其他的人都在看他们俩诶!】


【叶黄赛高】


【明明是黄叶!】


苏沐橙挑眉,看着这两人。


【沐橙眉头一皱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】


【学生公然搞基,看老师如何应对】


“你说这范仲淹真是闲的,写这么长干嘛,随便鼓励下不就好了吗,这么多废话。”刚刚翻了遍书的黄少天被他的字数惊呆了。


“哦呦,剑圣大大居然还说别人废话多?”叶修调侃,末了尾音还一挑。


【谁会读唇语啊!好想知道他们两个在说什么啊啊啊啊!】


【只看出了一句‘剑圣大大’】


【剑圣大大,来干♂我呀】


【突然开车!】


【这是直播,注意点!私聊啊~】


“黄少天同学。”苏沐橙突然道。


“啊,老、老师。”突然被叫起来,而且苏沐橙看着自己的眼神有些不善,大概是因为刚刚跟叶修说话。


“你来把第一段念一下。”


【苏女神好高冷!】


【那叫御姐!!!】


【黄少一脸懵逼】


【黄少瞪了叶修一眼!】


【叶神还在幸灾乐祸hhhhh】


【为什么只惩罚我们烦烦呀,不公平!】


【因为叶神和苏女神是一个战队的呀】


【黄少感到了森森的恶意】


黄少天端起书,瞪了一下旁边看笑话的叶修一眼,清了清嗓子。


【我觉得前方高能】


【耳机党已调大音量!】


【少天咳嗽的好苏!】


“咳!庆历四年春。”黄少天刚念完一句,一旁的叶修突然拍手叫好。


【哈哈哈叶神好调皮】


【啊啊啊叶神好可爱啊】


【其他人不明嚼栗】


【黄少不明嚼秋葵】


【hhh前面的】


“少天居然读对了,应该给他一些鼓励。”叶修笑。


然后,屋子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。


【哈哈哈孙翔拍手拍得脸都红了】


【他们都拍得好卖力啊】


【杰西卡眼睛都一样大了】


【叶神的眼神里带着对智障儿童的关爱与鼓励】


【其他人眼神里带着对情敌的嫉妒和对老婆的大力支持】


黄少天摆手示意他们停下来,更加有范的清了清嗓。


“滕——子京,”黄少天看了看苏沐橙的脸色,还好没有读错。


【少天大大不会第一个字哈哈哈】


【一脸蒙对后的暗喜】


【孙翔露出了了然的目光他不会哈哈哈哈哈】


【二翔做错了什么你们要这样对他】


“dí守巴陵郡。”


【噗哈哈哈哈哈敌手哈哈哈】


【可怜的少天,还以为自己念对了】


【叶神憋笑好可爱!】


【这个字大多数人都会读错吧】


【黄少hin有自信啊】


【滕子京哭晕在厕所】


【滕子京的好基友范仲淹哭晕在厕所】


“越明年,政通人和,百废俱兴,乃重修岳阳楼,增其旧制,刻唐贤今人诗赋予其上,shǔ予作文以记之。”


除了那个生僻的‘谪’字和通假字‘属’之外,黄少天都念对了,被苏沐橙示意坐下。


【黄少一脸求表扬哈哈哈】


【读错了两个字诶】


【其他的字都很常用啊】


【莫名骄傲.jpg】


【黄少对叶神抛媚眼了!】


【叶修转过来不搭理他hhh】


【少天不哭姐姐搭理你!】


【黄少一脸委屈】


【为啥米苏女神不纠正捏~】


苏沐橙微微一笑,说道:“请韩文清同学说一下刚刚黄少天哪几个字读错了。”


【哈哈哈不愧是兴欣的连韩队都不怕】


【女神好勇气!】


【叶神再次幸灾乐祸】


【若是我没眼瞎,刚刚所有人都在往叶修那边瞟】


【我以为都在看黄少....】


【前面的你想多了】


【可是他们也不耽误听啊】


【不,你不懂,看叶神是一项需要全身心投入的工作】


【不懂你们基佬】


【韩队娇躯一震】


【韩寒会画画后悔画韩红】


【哈哈哈哈哈哈娇躯一震你是认真的吗】


【笑成狗哈哈哈哈哈】


看着弹幕的冯主席想象了一下韩文清娇躯一震的样子,然后打了个哆嗦。


韩文清还真听了,正确的揪出了黄少天读错的两个字,弹幕里一片【韩队威武】。


接下来的流程进展还算顺利,除了叶修死活把范仲淹记成欧阳修,黄少天依旧不会读那个‘谪’字,以及等等等等一大堆问题之外,还是蛮顺利的。


联盟为了给粉丝们谋福利,照常应该是四十分钟一节课,被改成了90分钟。


但是他们忘记通知选手了。由于学校的铃声是电脑控制的,放假的时候依旧照常响,课上到一半时那铃声便传了出来,孙翔唐昊和方锐这三人立马一个箭步冲了出去,然后被黑脸的苏沐橙叫了回来。


【哈哈哈一看就是老手】


【熏疼他们三个的老师】


【孙翔尴尬得脸都红了】


【哈哈哈叶神还去嘲笑孙翔】


【二次伤害哈哈哈】


苏沐橙讲的很细,也很有老师的样子,可惜台下的同学并没有几个听的。


【好像只有新杰大大在认真听课】


【胡说!还有文州呢!】


【上面的建议去看看眼科,他们俩明明都在走神】


【其他人怎么都看我叶神啊】


【不不不李轩听课了!】


【云秀女神在干嘛?】


【可能在画同人图.....】


【心疼苏女神,给他们讲课真累】


【苏沐橙一脸无奈,你们基佬真可怕。】


一节课很快过去,总结了几句之后便说了一声下课,其他人也站了起来说了句老师再见。


但是,不出点状况怎么对得起联盟搞事的目的呢?站起来的过程中,孙翔怎么用劲也站不起来,最后摔回了椅子上。


【心疼二翔!】


【哈哈哈哈哈叶神把他鞋带绑在了自己凳子上】


【哈哈哈我说怎么叶神有一段时间一直在低头】


【我大概瞎了,为什么没看到】


【怎么绑的?】


【是翔翔把自己脚搭在叶神椅子下的一根铁棍上,然后叶神就把他鞋带绑在了上面】


【上面的怕不是你用显微镜看的吧】


【哈哈哈不愧是战术大师】


【叶神笑得直不起腰了】


【黄少发出了杠铃般的笑声】


【哈哈哈突然心疼把耳机声音调大的同学】


【我就是,黄少笑声太魔性】


【哈哈哈这是黄少被黑的最惨的一次】


【好好一节语文课,被他们上成了这样子】


【不行了我要笑死了】


【妈妈问我为什么笑得跟猪一样】


【冯主席在屏幕前到处找药】


叶修笑完之后,把他的鞋带解了下来,看到孙翔气愤的表情之后再次笑喷,生理盐水都笑了出来。


“叶修我要和你拼命!”孙翔大吼一声扑了过去,其他人见状也都凑了过来。


【要打起来了!!!】


【啊啊啊好激动!!!】


【爆米花已备好!】


【薯片已备好!】


【可乐已备好!】


【相机已备好!】


【其他人都是要帮叶神的吗...】


【再次心疼二翔】


正在粉丝们以为会目睹到一场劲爆的群架现场时,直播突然的关闭了,屏幕上出现了下次直播的时间


还配了一个卖萌的颜文字


买个鬼哦!我要看他们撕逼!


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


突然结束

评论

热度(22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