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

【黄叶/BE】把烟放下,我们回家吧-1&1.5

uni_张佳乐夫人:

#全职# #黄叶#
把烟放下,我们回家吧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①BE玻璃渣+OOC严重慎入。黄叶。有私设。短篇。
②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吸烟有害健康。【bushi】
③沉默寡言黄少天
④背景为退役后黄叶两人在一起,叶修因肺癌病死之后(。
⑤标准小学生文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正文】
1
黄少天指节分明的双手使劲儿抠着洗手池的边,试图借此来与钻心的疼痛抗衡。
指尖颤抖着发白,右手却仍紧捏着一根刚点燃的香烟。
「啧...又来了...」强烈的呕吐的欲望又一次涌上来。
他剧烈地咳嗽着,却什么都吐不出来了。左手紧握成拳,又缓缓松开。
无力的双手勉强支撑着他孱弱的身体,让他不至于一头栽倒在水池里。
他缓了缓,吃力地直起腰。抬起头,怔怔地在烟雾缭绕中望着镜中的自己。
瘦得脱了形的脸庞上涂抹着病态的苍白,就连方才剧烈的咳嗽都无法为深深凹陷下去的两颊染上红晕。被用力睁大的眼睛里遍布血丝,早就没了往日的神采,浑浊无神。
「真像他。」
『真像上个星期的他。』他忍不住这样想。
『那个躺在病床上,明明都快要不行了,却一边一直紧抓着我的手不放,还要一边开嘲讽怼我的家伙。』
『那个直到最后一分钟还嘴硬傲娇,不肯向我说一句实话*,只想着荣耀的家伙。』
『那个强忍病痛,在队长他们面前强颜欢笑,反过来一直安慰他们,说自己没事的家伙。』
『那个扔下我,擅自自己一个人先走了的家伙...』
他突然笑了笑,熟练地抬起手,缓缓地吸了一口手中的烟,却被烟气呛出了眼泪,在眼眶里氤氲着。
「你看,多像你。」少年像是在夸耀似的,惨白的脸上扬起灿烂的笑,露出两颗讨喜的小虎牙。
笑着笑着,先前堆在眼角的泪不受控制地流下。 
「...老叶,我想你了。」少年哽咽着,红着眼眶泣不成声。
「真的,我们都很想你...」
【实话】* 指表白的话,「我爱你」之类的。
1.5
黄少天已经好几天都没有进食了,体力严重透支,眼前又一次掠过重重黑影。
天旋地转。
痛感攫取着他脆弱的心脏,仿佛要将心脏撕裂的剧痛使他几乎要昏死过去。
「呃...啊...他要是知道,我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吃饭 ,一定会,狠狠地嘲讽我吧,哈...哈哈...」他强扯着嘴角,自嘲地笑着说。
一闭上眼,那人强装不屑,却又心疼自己的样子就浮现在眼前。
『老叶泡的泡面,其实还挺好吃的...』
他连最后一丝开口说话的力气都被抽走。半阖着眼的他缓缓滑坐在地上,恍惚间这样想着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未完
【贴吧上发在all叶修吧之后感觉反应还...不错?】
【我对黄少和老叶绝对是真爱】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