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

【王乔】忘记

梓:

*be注意
*ooc常有
*小学生文笔
*突如其来的脑洞,今天突然听的我瓜的忘记,看着歌词,突然想感慨人生【不】然后就有了这篇
*大概逻辑上?可能有些不对,比如他们为啥不能和好,这个我也不晓得。
突然害怕自己被打

空中一堆堆深灰色的云,低压的笼罩着这座城市,不时吹来的阵阵凉风,吹走了飘零的落叶,也吹快了行人的脚步
乔一帆在路旁走着,他要快点到兴欣,手中的文件是待会开会要用的。想到这,乔一帆加快了脚上的步伐,
不料,他突然撞上一个厚实的胸膛,手中的文件散落一地,乔一帆连忙蹲下把文件捡起来,嘴上还说这‘对不起’,西装革履的那人也帮他把地上的东西捡起来,伸手递给乔一帆。
“谢谢谢谢”乔一帆连忙从他手中拿过纸张,抬头想对人笑笑时,他愣住了。
随后就是沉默,乔一帆就这么拿着文件的一边,而他拿着另一边,仿佛时间就此停止。
终于,那人露出一抹苦涩的笑,“一帆,好久不见。”
“好久不见,王杰希。”这句话花了乔一帆很大的勇气,才一个字一个字的从乔一帆的嘴边蹦出。乔一帆迅速从王杰希手中抽出那几张纸后,直直的绕过了王杰希向前走去,他的脚步很匆忙,很急,很沉重.......
王杰希低头看着伸出地那只手,深邃的眼眸里透露着浓浓的哀伤。
嘴里喃喃道“对不起.”
随后很快地收起那抹哀伤,眼神透着一贯的冷峻,离开了。

一人向前,一人向后,他们背道而行,越走越远..........

但...
他们总会再见的。

乔一帆几乎是用跑的回到了兴欣,即便已经秋天,仍有大滴的汗水从脸上流下,坐上电梯按了十三楼后,整个人快虚脱的靠着墙壁。

世界那么大,为什么还会再见。
我已经要把你从我的记忆里抹去了,你怎么又出现了。
他甚至希望自己刚刚认错人了,
可是......
他不会认错他。

乔一帆还想在思考会儿,可电梯门已经打开,他快步走到叶修办公室,敲了敲门。
对方示意进来时,乔一帆推门进去,“叶总,你要的文件。”
“哦,小乔,这个不急。我来先给你介绍个人认识。”叶修接下文件后随意地放在桌上,“喏,那边那个坐着的,对就是那个大小眼,他是微草公司的老总,今年有项目要和他们合作,这次公司派你全权负责这事儿。喂那边那个王大眼,这是我们兴欣的乔一帆,你照顾着点。”
听的两人突然一怔,相互对视了一眼后,乔一帆指着坐在沙发上的那人,用几乎颤抖的声音和叶修说“他是微草老总.......王杰希?”
“是啊,除了他,这里还有第三个人么?”叶修反问道。
“我....我....我...”乔一帆低着头,下定了决心“叶总,恐怕要辜负您期望了......我能力还不够......你找别人吧。我先走了....”说完就转身离开叶修的办公室。

沙发上和咖啡的王杰希手不听使唤的颤抖了一下,脸上的表情却让人捉摸不透。
“王大眼,他自己不肯的,这就不能怪我咯”叶修耸了耸肩,示意这和自己无关。“不过,你为什么想找一帆啊,说实在的,你要是不想我提要一帆,我也会安排他的,他工作效率和成果都是非常棒的。”
“没有为什么,既然这样,那就换个人吧。”王杰希用一贯冷淡的语气说着,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“哎,别啊,好歹咱两也好几年没见了,反正也快下班了,不考虑去喝一杯?”叶修拉住想走的王杰希,顺势将手搭了上去“我说,你好像有心事啊,喝几杯就好了。走走走。”
容不得王杰希拒绝,叶修就拉着王杰希出去了。

离开了公司的乔一帆,慢慢悠悠的走回了家,期间还去超市拎了一大袋子东西回去。简单的解决了晚餐后,乔一帆抱着电脑坐在客厅里,看了看自己手中几个项目的资料,看着看着,乔一帆的思绪早就飘到了那人身上,想到他在图书馆和自己学习的样子,
他拉着自己说小心车的样子
他照顾生病的自己的样子
他在树下冷漠,毫不犹豫转身离开的样子,
他决绝的样子
............
乔一帆早已无心于工作,他那个购物袋走到了房间,靠着窗坐了下来。他从袋中拿出一听啤酒,打开喝了起来。

阴沉沉的天空果然开始下起了雨,突如其来地大雨让路人措手不及,他们急急忙忙找地方躲雨。大雨滂沱,雨水敲打的门窗,仿佛想要进来掠夺这儿的一切。雷声似乎是在帮它们助威。

天空,你也哭了么?

乔一帆眼神空洞的望着这一切。摇了摇手中的酒。看来是喝完了。他又打开了一听,喝了几口后,默默地拿出手机,打开,然后盯着手机发呆。泪水从他眼角划过,他却浑然不知。

手机里显示的赫然是一张王杰希和乔一帆的合照,那个时候的他们真幸福。
至少,比现在幸福。

乔一帆本以为自己可以将他关于他的一切从自己的脑海中抹去,他不去想王杰希,远离有关他的一切。
是的,他在逃避。
可是当他真的看到王杰希的时候,他发现他错了,
那一幕幕,都从乔一帆的记忆里抽出来 在他的脑海中无限循环。

原来 爱到骨子里的人,是无法忘记的。

乔一帆不轻易哭,因为他知道,哭是没用的。但此刻,他忍不住了,将头埋在双膝里,整个人蜷缩了起来,低声抽泣着。

窗外的雨下得真大,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。

“我说王杰希你喝酒就喝酒,跑窗户边干什么,欣赏美景啊。”叶修看着王杰希的样子顿时火大,就嚷嚷了起来。

“哦。”王杰希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后走回了位置,“叶修,你说,喝醉了之后是不是可以暂时忘记一切。”王杰希的脸上多了一丝忧愁。
“呵,怎么?你想忘记什么?你试试不就知道了么?”叶修戏谑的看着王杰希。
“好”说完王杰希就开始一杯一杯的灌自己,
“我说你有毒吧,别喝太醉,要不然我还要送你回去,多麻烦啊。”
“明天我回去,这项目交给我手下一个人来”王杰希突然说道。

呵,这样不就可以忘得就一点了么。可以不用再去想他了。
王杰希默默的拿出了手机,看着手机屏保一杯一杯地喝,而那上面居然也是那张照片。

对不起,
可惜,再也会不去了。

同一片天空,同一座城市,不同的地方有着两个买醉的人

他们,
从此不会再有交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当全世界都以为我会就此放弃
以为我从此不再与你联系
而每次陷入辗转难眠之际
脑海里总会有你的身影

当全世界都以为我会笑对分离
以为我依旧洒脱依旧活力
又有谁懂深夜里
我哭得歇斯底里

当全世界都以为我会选择远离
将所有关于你的全部屏蔽
对不起我还是不能够忘记
不能将你抽离我的生命

当全世界都以为我会彻底忘记
以为我不再难受不再沉迷
又有谁懂所有记忆
越想忘记 越更清晰

你我从此不再会有交集





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